博客年龄:17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忘了吧
职业:最諷刺的階層
年龄:“80后”那拨儿
位置:中国
个性介绍:
我和我仅有的理想走在寻找的路上。

黑队的婚礼

分类:闲话 | 标签: 围城  
2008-07-27 17:31 阅读(?)评论(0)

最好的哥们,8月24号就要结婚,让我想起来那句与围城有关的议论,外面的人想进去,里面的人想出来。

一切都很美好。两个人都不富裕,从找房子,为房子争论,到有一个自己的小屋,为了爱巢忙碌,打扮它。等待……

婚姻的开始可能都是这样吧。所以进去前都很兴奋,进去后很幸福。谁也不知道谁会在什么时候因为谁想出来。

但愿,进去的人,就不想出来了。

前段时间,莎莎说她想回家了,我随口一问“来我这闯闯吧,回家能干嘛?”“我去那,你娶我吗?”她问。其实,回家也就是工作,在这,同样。我只是觉得如果能,还是在外面工作段时间,回家,太稳定了,而且回家是保底的打算。我没有别的想法。

“娶你?”不是没有想过。可惜,婚姻这东西不是闹着玩的。两个人要走过很长的认生。而且,我还不知道我以后能怎样。这种责任我付不起。“我只是随口一说。”

“知道你并不是爱我。”

爱,太难说什么是爱了。我们只是比普通朋友暧昧点,比爱人远很多。我们只是每次回家都见而已。仅此而已。你有你的男朋友,即使现在准备分开,即使你和他在一起不是因为爱。可是我们,并没有做过任何与爱有关的事情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我只能这么回答。

想一想,当时,你只是同学姐姐这么简单。漂亮,成熟,比我大,关心我的学业。我,只是像多了一个姐姐一样。的确,那时候你打来的电话比我两个姐姐的问候还要多。我们只有放假的时候才可以见一面,不管假期多长,好像都没有超过三面吧。是爱吗?如果拿婚姻来定义,应该不是。是彼此欣赏吧。

婚姻,要的应该不是彼此欣赏,是彼此吸引。吸引一辈子,致使你中有我我中有你,谁也不舍的放弃。我不相信几十年的婚姻都是因为吸引对方,我更相信是无法放弃那份习惯。

所以,我觉得黑队的婚姻,应该很好。他俩的决定不仓促,他俩一起时间很长,很了解,很习惯。

反而,我比较担心10月份高勇的婚姻。4月份吧,可能是,时间也许更短,我知道他认识了现在那个准备和他结婚的女人。我没有见过。当我知道他有恋爱的时候,是无意中在他空间看见一个女人,打电话过去问他,她是谁,才知道,刚刚交往了一个女人。听上去很幸福。

有一天他来电话通知我要结婚了,我很惊讶,而不是惊喜。他和黑队的婚姻很不一样,时间很快,也没有经历什么波折。没考验过的爱情,促成了幼稚的婚姻。算了一算,他俩决定结婚的时候,两个人一起不到4个月。有觉得有点恐怖。

我呢?呵呵,比较安全。一个人。今天老妈打电话,说着说着,拐到了结婚的问题。很荒唐,她知道我连女朋友都没有,可能是一年内两个堂姐都结婚了,堂哥也有了准妻子(还没有订婚),黑队高勇两个同龄哥们都要结婚,有点着急了吧。

我挺喜欢享受恋爱的过程,当恋爱不新鲜的时候,就该通过婚姻寻找不一样的新鲜感,当新婚的新鲜过去,就该享受新生的惊喜,之后,就是为人父母的责任感,儿女长大,体味的是两个人一生最大的成就感,认生就该如此美妙。

黑队已经享受过他那段恋爱长跑的过程,时间到了,感觉到了,该结婚了。高勇,只享受了那份冲动吧,也许还有别的。他是个急性子,过程的东西,他很少喜欢静静去体味。所以他虽然是个大学生,也只喜欢看热闹的书,黑队虽然高中都没有上,但他能静下心通读《货币战争》。我呢,我聊得读完两个学位,工作之于抱着宋词元曲体味古人那份浪漫和豪迈。我和黑队,可能有点像。毕竟,从4岁就在一起了。

和黑队一起斗斗嘴是常事,但还能经常谈论生活的问题,虽然我们都还不是成熟的男人,但还可以谈论我们的生活。高勇总能让我找到混社会的感觉,虽然,黑队才是混在社会的人。高勇很江湖,江湖的时候像个大侠,他也很细腻,细腻到鸡毛蒜皮。

关系再好的人,都有不同的性格和特点。选择不同的认生、不同的恋爱、不同的婚姻,挺好。

希望这两个家伙都好好过。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好好过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发给女人看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