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13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忘了吧
职业:最諷刺的階層
年龄:“80后”那拨儿
位置:中国
个性介绍:
我和我仅有的理想走在寻找的路上。

生活着她的生活

标签: 司庆  
2008-04-09 22:27 阅读(?)评论(0)
 

好多天,好多次打开电脑,却写不出什么,不是脑子里没有想法,是不知道如何在她两岁的时候表达对她的感情。

感情源于经历,经历来自工作,工作之于生活,生活赋予我很多体会,体会让我更成熟,成熟让我成长……这个我毕业后第一个走入的家庭,让我不由爱上。

那天我无比兴奋地加入这个家庭,其实很陌生,很紧张,很羞怯,但是很快她用温柔和宽容释去我的胆怯,我很快接近她,了解她,把自己的生活融入她的生活,最后生活着我们的生活。

开始的日子,每天都很新鲜,那时候的我,生活在好奇、求知和不断学习中。但是她从来都不会一下子把全部陌生的东西表露在我的面前,也许,是怕我胆怯吧。就这样,每天都因为陌生而好奇,因为好奇去尝试,通过尝试去了解,通过了解而成长。那三个月,是我们的蜜月,至今回忆起还能让我回味良久。

生活不能总充满惊喜,平平淡淡的生活才会让人越发觉得美妙。每当生活中偶有一点打破平静,激起层层涟漪,拨动心弦时,带动的,又是许久的热情甚至迸发出生活的创造力。你永远不知道下一次,是什么时候,总是充满期待,而这种惊喜总是“防不胜防”。生活的美妙不在于你努力去做什么,而是那些你从未想到,却偶尔得到的东西。这些,都来自塑造她、影响着她的人。

他像这个家的家长,之所以说“像”,是因为他温和得很“不像”。他威严,但不严厉;他爱着每一个孩子,却不溺爱;他因为我们的顽皮儿生气,却从不大发雷霆;他盼望我们成长,却更多是用鼓励让我们自己长大;他像所有家长一样用双手环抱在我们身旁,却不会允许我们依赖他的双臂;他发挥着家长那独特的魅力塑造者每一个人,却让我们个性张扬各有不同。

今天,我们为她庆生日,由衷为她高兴。回顾这不到一年的时间,有那么多伙伴一起成长,又来了那么多伙伴。眨眼,她更成熟了、更美丽了、更活力了,而我也长大了。

我虽不到壮年,但臂膀开始变得坚实;我虽不够成熟,但已经不再稚气;我不能翱翔,但我已经看得更广;我虽不能作为栋梁,但已经能够肩负重量。我希望快点长大,让我的双臂足够坚实;我希望更加成熟,让我睿智勇敢而且沉着;我希望能站的更高甚至翱翔,让我视野更宽阔;我希望我能成为一根栋梁,让我能承担更多更多。

我已经熟悉这生活,熟悉着她的生活,生活着她的生活,甚至爱上。我也有一周岁、两周岁、三周岁,我盼着她的三周岁、四周岁、五周岁。我们一起成长,可我想不出她以后的样子,因为我总超不过她,她比我大一岁两个月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好孩子,请继续 下一篇:死磕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