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13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忘了吧
职业:最諷刺的階層
年龄:“80后”那拨儿
位置:中国
个性介绍:
我和我仅有的理想走在寻找的路上。

小聚

分类:闲话 | 标签: 同学  
2007-12-09 15:39 阅读(?)评论(0)

昨晚是个热闹的夜。很多同学、朋友在线,算是小聚。网络的好处可能就在于此。各奔东西,各自忙碌,各自忧愁,各自孤独。无聊中都在网上挂着,潜行。不小心上线,Q开始不停闪,呵呵,原来大家都潜。原来都很无聊。话匣子一打开,就合不上,直到两点多,边同学困了,游嘉困了,大家才陆续离开。琴一直没有离开,因为她那边白天,随她吧,天黑的,都要睡觉。

原来生活很不易,每个人都一样。有的人回家了,也不像想象那样好。家这东西,是避风的,只能偶尔停靠。对于正在奋斗着的我们,还没有理由依赖在那。风雨后不一定看到彩虹,但不经历,就永不见彩虹。就是这么可怜。当80后成为70后调侃的词语,我们便慢慢掉进夹缝。我们能否靠一己之力撑起天空,就看现在我们能不能坚持自己当年的勇气。

又是睡到下午,3点二胖的电话把我吵醒。柯柯来了,晚上聚会。毕业后在同一个城市奋斗的同学,终于因为他的短暂回归相聚。不知道是幸福还是悲哀,我竟然想不起现在还有谁和我在一个城市。这个问题,上周四孙敏提及过,我没有答出来。今天,揭晓谜底的仍然不是自己。

我有点自私。为了自己飞的高点、快点,忘记了那些和我一样孤独游荡在陌生城市的朋友。困难的时候,我自然不会找他们,快乐,却也没有和他们分享。我忘记了母亲的教诲——朋友是用来分享快乐的,不是用来分担痛苦。后半句我坚持,前半句,我遗忘了。今晚,去弥补一下,重新开始。

然而这个开始,会不会有点晚?也许,这也是我的送别宴。

MoMo教我低调做人。终于,提到这个词了。

我蛮低调的,任何时候都这样。所以我每到一处,都混的很不错、但是男人不可以让别人骑在头上,如果不得以被骑,也不能忍受对方在头上拉屎。再低调的人也不会失去基本的自尊,迸发愤怒的时候,都是有道理的。女人不也是如此么。

想起原来的日子,好多肉搏都是为了我那些被人欺辱的朋友,而不是为了自己。我用自己的伤,保护他们,也许只是一时,但他们现在告诉我,他们一世都会活的尊严。这就够了。

人活着不可能很顺,不可能很强,不可能不压抑,因为“关系”这东西是中国特色,一旦“关系”成了派系,必然会有强势和弱势。现实本是这样,也应该这样。但这些都不等于可以以强欺弱,也不等于弱者无条件放弃自己的个性和希望。默默奋斗,厚积薄发,当生命迸发希望的那一刻,不是成功,就是灭亡。那是生命最精彩的一瞬间。一个人一生能有几次?那一瞬自我、自由的感觉,完美。即使遍体鳞伤,感受一下,死去,也会有很多故事。

我讨厌活得像空气一样,走进人群,像被淹没。随着别人的呼吸飘荡。我和我的这帮朋友都不甘心这样。人应该站在人群里,也能被认出来,不是因为你高,而是因为你不一样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尘埃 下一篇:周末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